兩瓶快見底的塔巴斯扣(TABASCO)

昨晚朋友請我吃飯。

預訂餐廳是間頗有名的義大利麵餐廳,我向來討厭吃義大利麵,因此當我一聽是義大利麵便回絕了,

理由不是義大利麵好吃或者不好吃,而是我不懂,憑什麼一盤麵可以光明正大索價好幾百塊?

但朋友說他超想吃這家的義大利麵,再者他說:「請你的耶,你有什麼好抱怨的!」

 

於是,準時盛裝打扮赴約。

到了餐廳,喝檸檬冰水,點菜,聊天,等著義大利麵上桌。

我點了墨魚海鮮義大利麵,含沙拉,湯,飲料,甜點,一看價錢,780元!哇,貴死人!

不過餐廳氣氛佳,擺設高雅,音樂輕柔,最要緊的是別人出錢,因此沒得嫌,儘管吃就是了。

 

吃完沙拉,湯,又喝了好幾大杯的冰水,好不容易主菜,義大利麵上來了,

看著黝黑滑不溜丟的墨魚麵,周圍擠滿了豐盛的海鮮,非常好吃的感覺,令人忍不住口水直流。

我迫不及待吃了一口,嗯,讚!但,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味道,對了,是辣味,少了辣椒啦!

於是我揮手,招來服務生,請他給我辣椒醬。

 

沒兩分鐘,服務生便送來了我要的TABASCO

而且不是一瓶,是兩瓶,瓶身尚沾了些許油膩黏溼,快見底的兩瓶,如下圖。

 

我一看,傻眼!

用到這程度,可以丟了吧,或者加工二者合一,怎麼還能拿出來給客人使用呢?

如果是一,二百塊的平價餐廳也就馬馬虎虎混過去了,但這家店消費不便宜,

在網路上還標榜是義大利麵的「名店」,竟然最基本的醬料是以這德性供應給客人,未免太說不過去了。

 

但我沒吭聲,因為這是朋友找的餐廳,也是他付的錢,我沒必要讓人家難堪(你不覺得我懂事許多了嗎?)

所以真的,我一句話都沒說,只拿出哀鳳,默默拍了照,然後,繼續吃。

朋友看我拍照,問說,這有什麼好拍的?

我笑一笑,說沒有,就試一試哀鳳相機功能,看來沒有閃光燈的第三代該淘汰了。

 

但我在心底暗暗想:這家餐廳雖然只來吃這麼一次,但打死我都不可能再來。

我看過很多有心的店家,他們會站在顧客角度考量,因此它的附屬醬料,

不管是TABASCO辣椒醬,或者A1,瓶身絕對乾乾淨淨,份量一定足夠,不可能有如此丟臉情況發生。

 

此餐廳的服務生,明知TABASCO即將用磬,不僅不換過新的,

反而一次拎個快見底的兩瓶,讓客人自行處理,

若老闆不知這情形,則員工教育待加強;若老闆知情,則更令人搖頭。

而不管以上哪樣假設是真確,都讓我對這餐廳失去信心,

因此無論它的餐食做的有多麼好吃,多麼道地,從此都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了。

對「兩瓶快見底的塔巴斯扣(TABASCO)」的想法

  1. 要我是老闆,就不提供Tabasco,
    加了那些發酵番茄辣椒醬,
    原本精心調製,
    可說是義式料理精華的香料味道
    全部都被蓋過了,
    浪費了主廚的心血,
    還要多花成本,
    連乳酪粉跟胡椒也不提供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