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潮

我常想,如果把我低潮的頻率做個圖表,不知會顯示出怎樣的線條?肯定不會是高低起伏的圓弧形,應該是變化不大快要呈現直線的畫面吧。我這人生性憤世嫉俗,世間讓我看不順眼的事情比比皆是,因此難得心情好。然而,好不容易前些日子高興了好一陣子,一轉眼,低潮又來到。

這次低潮原因我當然知道,可分遠因和近果。遠的是前兩個月密集出了兩次國,中間還抽空接待了位重量級日本朋友。年紀大忙碌不得,不管是出國或者是接待朋友,對我而言都是件事;而一有事我這神經質個性必定全身緊繃,放鬆不來。於是等到事情告一段落,我的情緒整個放下,人就恍惚出神彷彿失了魂。

近果呢?上星期週末回家住,半夜忽然氣喘發作。原本我的枕頭底下必置放著吸入器,但剛好因為之前出國,我順手拿了放隨身包包裡,回來一忙就忘了歸回原位。因此當那晚氣喘發作時,我半睡半醒之間伸手往枕頭底下探了老半天發現沒有吸入器時,整個人嚇醒!知道糟糕了!沒吸入器我的支氣管無法擴張,只能喘著喘著是必須很費力才呼吸得到空氣;又因為當時是在家裡,還有年邁雙親在,不可能太誇張的跑去掛急診之類的,無計可施之下,躺著喘不過氣更痛苦,只能乖乖坐起來,皺起眉很沉很沉地吸氣,然後,等。

氣喘很嚴重啊這次。吃了藥後的副作用讓我心悸全身無力,十分難受。人在身體不舒適時負面情緒就充滿,一堆亂七八糟的想法全湧上心頭。想到生死無常,想到一事無成,想到年華老去,想到股票慘淡……

當然我仍然很愛自己,我逼自己非得走出這低潮不可:於是我勤去運動,看能不能多流些汗讓我體力多透支一些別再想東想西的;我也去購物,ZARA正在打折,我已去了三趟,提了好幾袋衣服回家;我更知道要吃好一些,食欲不佳,因此我狂買哈根達斯冰淇淋,卯起來猛吃,管它是不是會發胖,那些不重要,我趕快心情好起來才是王道。

都努力成這樣了,結果,連續好幾天,半夜到了二點,我眼睛就自動張開,失眠,醒了。盯著天花板,我只能很悲傷地想,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過去啊?我的低潮!

 

 

 

對「低潮」的想法

  1. 嗨!親愛的杜賓,

    我來了,跟妳說聲生日快樂!
    很巧的,今天太陽也好不容易從好幾天的壞天氣裡探出頭來,
    讓整天都處在暖洋洋的氣氛裡,更讓我想起了妳!

    最近過得好嗎?過年有沒有好好的大吃一頓?
    過得開心嗎?有沒有趁著年假好好地出國玩一下?

    總之,希望妳過得都好,不要想太多繁雜惱人的事情,
    其實世界上奇妙有趣的事情還有很多,仔細想一想,回頭望望,
    在乎妳的人還是有很多,而許多擺在心裡的事倒顯得雞毛蒜皮了。

    新的一年,希望妳心想事成,身體健康,猴年開心,
    讓妳知道我沒有忘記妳,還是會不斷地為妳加油打氣。

    生日快樂

  2. 我有在等你!
    今天222,我早上看到手機顯示後就開始在等你。
    去年很好,希望今年仍然持續好。
    突然今天變很熱,感覺起來好像都好起來的樣子。
    謝謝你沒忘記我。我也一樣記得你的。
    也希望你一切都好,全家都幸福美滿!

  3. 過了嗎—-低潮—-如果過了—–就恢復妳快樂的模樣—-像我與你不熟—-這幾年也會像你的朋友一般—–就是會上來看看——期待!並祝福順心如意!

  4. 親愛的杜賓,跟妳說生日快樂的日子又到了,二月二十二號快樂~

    很久沒見妳更新消息了,我猜想一定是妳新的生活讓妳忙得不可開交吧 (笑)
    總之,我知道妳現在一定過得很好,希望妳開開心心的過美一天,
    如果有不開心不愉快之時,別忘了我們這些想念妳的朋友,會為了妳不斷的打氣!加油!

    生日快樂

    Skyer

    • 我在的我一直都在。這陣子我想去香港,想到了你孤狗你從前的網誌出來看,我記得你從前去過好幾次的香港。謝謝你一直記得我。我知道你過得很好。我過得也很好,比之前好再好。謝謝你的祝福。希望你永遠順心如意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