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人的往事

上星期,因為某個因素,我必需去找家證券公司另開個新戶頭。

朋友告訴我某家證券公司的某營業員服務不錯,推薦我可前往找這位先生開戶。

於是那天下午,我撥空去了趟證券公司,一到那裡,我便表明要找人,

小姐很客氣地說,那人是我們經理,您請先開戶,填些資料,我再幫您找人去。

 

開證券戶是件非常麻煩的事,因為你不只得在證券公司開戶,還得在其往來銀行同時開個證券專用帳號,

於是你面前會有一堆表格,內容條款密密麻麻,有不少地方要詳細填寫姓名住址,電話身份証字號……

(說到住址,不是住址,你得填戶籍,整串的喔,我就不相信有誰能背得起來自己是什麼里哪個鄰的! )

不止如此,你還必需在好多好多地方或蓋章或打勾,總之是一整個繁瑣不堪!

 

正當我埋首於一堆表格之中,朋友推薦的那位先生來了。

他一過來,熟練地邊自我介紹,邊雙手遞上名片:「多多指教,多多指教」,

我因急著想趕快把各式表格完成,因此只稍微抬頭微笑示意,看了對方一眼,

說聲:「噯,你好你好。不好意思,我先開戶再聊。」接著便又低頭繼續填我的資料了。

那人見狀,知道反正我只是過來開戶的,純粹打招呼,沒什麼大事,

因此很上道地說:「您忙您忙,慢慢來沒關係。」便也離開了。

 

那人走後,我仍奮力一項項寫著資料,心裡卻想著,這人好眼熟啊,到底是哪裡見過的呢?

止不住好奇,我瞄了一下他的名片,看了他的名字,瞬間我想起來了:這人是我大學同學!

我趕忙跟身邊的櫃檯小姐說,麻煩你再幫我找一下某某某,跟他說,我是他同學。

哪知這櫃檯小姐很興奮,大聲地便在原地嚷嚷:經理經理,這位小姐說是你同學喔。

 

這一叫,幾乎在場的人都聽到了,每個人都用著訝異的眼光看著我,不知我說的是真是假,

不過這也難怪人家吃驚,畢竟老大不小了,還能有同學相認,實在是讓人不得不懷疑。

不一會兒,我那「同學」又過來了,他遠遠的便很誇張地叫:「同學同學!好久不見的同學!」

接著他走近我,吊兒郎當的用很痞子的口氣問:「可不可以麻煩請你告訴我,我們是哪裡同學?」

 

我聽他這語氣便知道,他壓根兒沒認出我來,以為我是來鬧著玩的,

於是我抬頭瞪他一眼,懶得理會,故意丟一句:「連我你都認不出來?你這個白癡!」

看我這態度,他知道我應該是真的了,但他根本想不出來我是誰,只得偷偷看一下表格上的我的名字,

然後,只見他整個人忽然就僵住了,很尷尬地站在我面前,半天說不上話來。

見狀,旁邊的小姐們於是起哄:啊經理你怎麼了?你們什麼時候同學?大學嗎?高中嗎?

 

當天晚上,我接到了他的媚兒,因為開戶,所有個人資料必需完全,因此他能有我媚兒一點都不奇怪。

但這封媚兒,內容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,文情並茂地彷彿文藝青年,如果可以,我很想整篇PO給你欣賞,

不過這牽涉到隱私問題,因此我姑且節錄個幾句給你看看:

「我永遠的好同學  :一句你是我同學,瞬間的腦海一片空白,像是一幅停格的畫面,

直覺的去追尋記憶裡殘存的影象,但理智告訴我必先壓抑內心的激動, 偽裝成一個失憶的人……」

怎麼樣,強吧?

 

但我震驚的不在他的文筆,而是整篇媚兒裡他所敘述的事情:

他一直重複的跟我道歉,為了二十多年前的往事,他說他藏了二十多年的祕密,一直心底懷有愧疚,

終於在今天,可以明白地說出來,終於有了表達的機會,真是太感謝老天爺了,

文中他還提了另一個女同學的名字,說對他虧欠最多,但不管如何,請我一定要原諒他的年少輕狂……

 

我先聲明一點,我大學畢業哪有二十多年,最多十幾年吧,這點很明顯的是他記錯了;

再者,這人從沒追過我!我很肯定!

當年我雖然號稱有一整票的「男朋友」,就算現在再怎麼老人癡呆,也不可能忘了過去的男友!

但他的內容實在讓我無法理解,他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呢?當年究竟出了什麼事,哪個祕密?

 

然任憑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,我只記得當年的我,整天跟一票男生在撞球間裡混日子,

偶爾回班上上課,也僅是意思意思的蜻蜓點水,因此你要問我班上發生什麼事,我實在無法回答你,

但由他信件裡所述,我推測應該是當年他曾和某位女同學交往(這女同學長什麼樣我也記不起來了)

後來也許出了什麼事,反正不是什麼快樂結局,他覺得他對不起那位同學,而他誤以為我和此事有關聯,

在當時他並未好好的處理,所以多年後的今天,他碰到了我,所有的虧欠悔恨全對我宣洩而出……

 

可是,我只是恰好,恰好到他的公司開戶而已,沒想到無意間卻闖進了對方這麼一椿心痛往事,

人生啊人生,該怎麼說好呢?

 

對「別人的往事」的想法

  1. 是不是認錯人呢? 所以他不認得妳啊. 況且妳都沒有回去上課, 認得才怪. XD
    不過既然他說了, 妳也聽了, 就讓這個誤會繼續. 要將一件事放在心上二十年, 一定是悔不當初啊.
    都說男人就是長情. 哈哈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