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死的蟾蜍


小時候,只要我們兄妹誰臉上頭上或身上長了疔仔,媽媽便會趕快帶著我們坐公車去士林外婆家,

然後外公就會出門設法抓一隻蟾蜍過來,

(咦?士林?對,我沒記錯的。

我告訴你,我小時候的士林到處都是稻田,蟾除要多少有多少,才不像現在這樣熱鬧繁華的好嗎?)

 

抓到了蟾蜍,外婆會拿刀子朝它的腹部劃一刀,翻開它的腹腔,找著它的肝,接著切一小塊肝下來,

然後,將蟾蜍的肝,混合一些外婆家中幾百年祖傳的古老祕方藥草,塗在疔仔上方,

如此過了幾天,原本紅腫疼痛的疔仔便會慢慢消腫,疔仔逐漸變小,終至完全消失不見。

 

至於那隻缺了一小塊肝的蟾蜍呢?

別擔心,取下了需要的肝之後,用縫衣針線稍稍縫合牠的傷口,再翻轉過牠的身體,輕輕移到地上去,

然後手一放,牠就跳跳跳,頭也不回地趕緊跳走了。

之所以跟你講這個故事,是因為,我覺得,我就像是那隻蟾蜍。

 

上星期四,回醫院檢查肝腫瘤切除後的術後狀況。

所有的檢查結果,包括腹部超音波,血紅素,胎兒蛋白指數等等,一切正常。

問醫生那接下來呢?醫生說,四個月後再來追蹤一次,再下來半年,一年,然後就不必了。

那生活中注意事項呢?照正常生活作息,該吃就吃該睡就睡,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我想起了小時候為了治療疔仔,被倒楣抓過來切除部份肝臟的那隻蟾蜍。

蟾蜍並沒有特意挑選,只是剛好經過外公面前,而外公又急著找隻蟾蜍治病,因此便運氣不佳地雀屏中選。

我認為我的肝腫瘤也是如此。

之所以是我,問題不在於我吃了什麼或做了什麼,只是剛好老天爺有此需要,而我碰巧站在那裡罷了。

而當老天爺借用完畢,祂輕輕將我推回人間,一拍我的肩,我便清醒,如同蟾除一般,跳跳跳地活潑如昔。

 

從上星期開始,我恢復了之前的晨泳。

初時只能扶著教學用的塑膠划板,緩緩的踢水,繼而可以慢慢地划手,

經過一星期的適應,現在除了速度較為緩慢之外,已如往常一般的游動。

至於你關心的比基尼,放心,本小姐照樣穿它,沒有在怕的啦!

 

廣告

對「不死的蟾蜍」的想法

  1. 所以說杜賓就算變成了蟾蜍,還是一隻美人蟾~話說回來,對於妳說老天借用一事,其實讓我覺得感觸很深…就有如同最近天災不斷,也不知道老天在想什麼…是想提醒我們一下我們的作為該不該?還是偶爾想試試他的填海移山的法力還在不在?誰知道…很高興看到妳又恢復成本來的杜賓,要為妳喝采一下~啪啪啪啪 ^__^

  2. 呵呵~真是服了妳…若真如此那妳倒是幫了使用了妳"小心肝"的人一個忙囉!洽龍洽鳳看到比基尼+疤……可能也閃吧!別泡水太久囉~

  3. 阿…哈哈…看見你的疤痕,有些心疼呢!太久沒出現,我是絕妙。記得或不記得,都沒關係。只覺得時間荏苒,重要的是,你真的在生活。「人生百年,如夢似幻,有生有死,壯士何憾?」這是花木蘭那電影的台詞。好樣的!!果然是杜賓!!你很美~你最美,我覺得。

  4. 很有料 ~ 難怪要穿 D 罩杯 !會不會有小朋友好奇的問 : 阿姨妳身上怎麼會有一條大蜈蚣呢 ?ㄟ … 我再機車的補上一句話好了~愛妳的男人會覺得妳胸部以下的那隻大蜈蚣很性感啦 !

  5. 哈哈~~妳實在是很酷耶!杜賓小姐的疤就跟角頭老大一樣麻~~有夠殺的啦~~應該沒人敢惹妳吧~~不過,看到妳漸漸康復真的很高興哦!老大,我一定挺妳的啦~~

  6. 你外婆是獸醫嗎?幫蟾蜍動手術耶,會不會太厲害?果然家學淵源。這張照片超殺!疤癒合的很好,再一陣子兩旁的縫線就會淡了吧!不知道為什麼耶,看到這張這片一直讓我想到杉本彩,哈哈!別生氣!

  7. 好有型! 我覺得用廣東話才夠傳神. XD命運就是如此, 如果不是我, 總會是其他人, 而我在別人眼中亦只是"其他人".我父親在胸口也有這樣一條疤, 沒有你的好看, 真心的.在如此美好身段上, 小小疤痕吸引不到我的目光, 一眼就往上看了. XD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標誌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Google+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+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w

連結到 %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