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樂町的無印良品~東京之奢侈的一日

Posted: 2009 年 06 月 15 日 in 日本情事

 

  

這日在東京,清晨醒來,頭腦空空的沒什麼計畫。

貨公司尚未打折,因此衣服是貴到連稍稍去瞄一眼的欲望也無,如此一來逛街便失去意義;

它生活物品,此次沒有特別什麼什麼要採買的,所以也沒有該得先去哪裡的急迫…

 

躺著想了半天,沒得到任何結論,很想算了翻個身繼續給它睡下去。

但念及總是來了日本,不出去走走怎麼說都有點那個,自己跟自己說,振作一點! 

於是起床,梳洗打扮好之後,出門。 

 

去了銀座。這個地方我很喜歡來,因為光聽名字就相當貴氣,很令人憧憬。 

儘管目前的銀座已淪為庸俗的商業區,完全看不到昔日典雅的美,難免令遠道慕名而來的人有點悵然若失。 

然姑且不論這些,你還是得想想看,幾百年前的銀座是多麼地輝煌,多麼地威風。

今日踏在同樣的土地上,你一步步漫走著,想像著那裡曾有過的富庶,不知不覺中腳步亦跟著有風起來。

 

 這是傍晚下著雨的銀座。高樓林立,人潮湧濟,行人個個沉默,表情嚴肅,低頭速走。
 
這裡真是不折不扣的日本啊!
 


 
 
 
走著走著,我由銀座走到了有樂町,抬頭一望,竟然看到了我的愛店:無印良品。
 
無印良品的東西,在台灣價錢貴許多,無意中被我撞見了,機不可失,當然非得進去不可。
 
誰曉得,這一逛不得了。因為原本那天就沒什麼事情,於是由早上的十點多,一直玩到下午三點半才離開。
 
在時間及預算均無上限的條件之下,我開懷放手挑選一件件衣服試穿購買,整個人的情緒直漲到最高點!
 
 
 
 
我得老實告訴你,從來沒有一次到日本遊玩,讓我像那天那般舒適快樂的。
 
因為無印良品的東西不貴,因此我不需要看價錢,想買什麼就買什麼;
 
也因為那天無安排任何其它計畫,我因此為所欲為,想待多久就待多久,心裡完全沒有負擔。
 
這樣的出遊,沒有行程,沒有時間限制,真是極高享受!
 
 
 
 
對無印良品沒什麼興趣的你,先別跑,我想你可以看看以下這段影片:
 
採購完畢,外頭下起雨來了,無印良品的店員,為了怕雨淋溼紙袋,於是幫我在提袋外層加了塑膠套。
 
我看他手腳俐落,不免加以稱讚,並央他再以慢動作重複一次,好讓我拍攝這項貼心的服務。
 
不愧是日本人,做生意永遠站在客戶的立場著想!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 
 
而對於無印良品有好感的你,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這家有樂町的分店。
 
它有三層樓,挑高的樓面,讓店內空間感十足。
 
裡頭還附設餐廳,讓你逛累了還可停下來休憩片刻。底下這張是二樓的生活用品部。
 
 
 
 
店內一進門,就感覺到挑高空間讓人感覺很舒適。旁邊是餐廳。
 
 
 
 
這是女裝部。試衣間多達十間,既寬敞又舒適,真好。
 
 
 
 
童裝部。附設有兒童遊戲處,讓媽媽能夠放心購買。台灣的無印沒有喔。
 
 
 
 
餐廳。採自助餐式,很歐洲厚。拿自己喜歡的,到最後才付錢,輕鬆方便。
 
 
  
 
留言
  1. Ryb 說道:

    有搶到頭香嗎?:p

  2. Ryb 說道:

    日本的服務真的沒話說,台灣的服務業真的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~~@@

  3. 茶米露 說道:

    那個….影片裡的演員是個帥哥吧…太厲害了….能夠隨時捕捉每的事務於無形之中…學到一課 ^^

  4. . 說道:

    預算毫無上限???哇 ~~~~~好野人耶!

  5. ARKUO 說道:

    有這樣的服務真是享受阿….

  6. Steven 史提芬 說道:

    預算無上限! 勁!只是日本人用塑膠袋好像用得太凶了吧, 只不過是一場雨.香港的無印沒有這樣大, 而且也偏貴. 他們產品質素真的滿不錯.

  7. Ariel 說道:

    哇!你似乎常有機會出國也許是我太久沒來了‧記得上次來的時候 有提到外國的瓶裝醋 是很好的禮物今天來是日本的無印良品

  8. 夏娃 說道:

    哇塞,一個地方可以逛上五個小時,商品一定是非常的豐富!!看起來很舒服的感覺!!

  9. koko 說道:

    對照前一篇,這是平衡報導嗎?再多寫幾篇好事,讓我們對日本不要失去信心,假如連日本都令人失望,到底要往哪兒找尋安居之所?

  10. XENO 說道:

    之前去自由行,有一天也是遇到下雨.逛街買東西時發現很多店都是像這樣包裝回來囉~板上想妳的人終於等到了.

  11. Skyer 說道:

    啊啊啊~ 我好想再去日本一趟啊!昨天,Jeweller 跟我翻閱著妳出國的照片,翻著翻著,其實,我們還真的蠻羨慕妳可以悠遊自在的到處旅行呢!等 Aboo 有朝一日長大後,Jeweller 跟我決定一定要找個機會離家出走,好好的到世界各地去玩個一趟!而就目前,還是一年一國的慢慢玩吧~喔,忘了說,我們看到妳第一張照片的時候超感動的,那是銀座一出地鐵就可看到的街頭吧?我們上次去日本玩也有對那邊拍照喔,實在是超懷念的啦!

  12. 說道:

    逛街跟我無緣,那段影片在大陸也看不到。踩一腳,跳過去囉!

  13. .Eleven. 說道:

    妳去東京參加婚禮的時候,我正好從大阪回來沒多久。原來,妳也喜歡無印,原來,妳也覺得台灣無印很貴!那麼,不知道妳是否也喜歡 " UNI QLO "?一個平價的服飾品牌。如果是!那咱們很投契~~

  14. りょう 說道:

    無印良品我也喜歡但是妳比較敢花我還是覺得有時花不下去

  15. ethan 說道:

    有樂町MUJI是在以前的西武百貨裡面嗎?

發表迴響

